天津爱家商城

【独自上场】因为你娶了我

 【天津爱家商城】这是成功女人背后的那个男人!!

小土刀叨:

李娜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,这一次是澳网。历经第一盘艰难的抢七之后,第二局干净利落零封对手,四年三进决赛,终于不再与冠军失之交臂。姚明、刘翔都已经是过去式,而李娜是现在式,并且是非常特别的现在式。


李娜的成长过程中,有两个人不得不提,她的父亲,她的丈夫。

关于父亲,李娜是这么说的:

据说少年时期的遭遇最容易影响一个人,因为那是他/她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核心时期。小时候的我简单快乐,需要什么张口告诉爸爸妈妈就好,父亲去世后,我的世界都像是变了颜色。每次我回忆起少女时代的往事,感觉都像是灰色的,没有像别的女孩子那么轻松、那么美丽、那么罗曼蒂克的感觉。那时的我倔犟、忧郁,坚硬得像块石头。清寒艰苦的少女记忆或许将会深入骨髓地伴随我走一生吧,不管之后多么富有、多么轻松,那个努力攒钱还债的女孩子始终盘踞在我心中,挥之不去。她影响我的程度,也许比我以为的还要深一些。

而关于丈夫姜山,则是整本书都流露出无限的尊敬与依恋,很难想象无限风光的世界冠军在生活中,会是如此居家,和在球场和访谈中的她,完全不同:

有人说:爱有两种,或者燃烧,或者持久。我觉得特别有道理。我想,我和姜山就是持久型的。后来事实证明还真是。我们十几岁就在一起,已经共度了十多年,如今也算老夫老妻了,如果一直燃烧的话,我们现在早就烧光了。

熟悉我们的朋友都说,我很黏姜山。回到武汉的时候,他会和老朋友一起打打牌,我都乖乖跟着他。他打牌我看着,看一会儿不想看了就在后面沙发上躺着看书,看着看着,就那么睡着了。偶尔他打通宵,我也陪他通宵。朋友们都笑我好像他养的一只猫。

我就是喜欢这样活得真实的人,敢爱敢恨,愿意为自己的信念付出一切努力,能够在最困难的时候跟随自己的内心。看完这本书,你就知道为什么当时与李娜一起单飞的运动员,多以泯然众人。抛开天赋与球技不谈,我觉得很重要的原因,是他们少了一个姜山这样的人。

通往顶峰的路越走越难,两人毫无保留的相互扶持,才可能走得更远,爬得更高。

对我而言,姜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。 他在我的生命里扮演着许多角色:场上是教练和陪练,体能训练时是监工,生活中是丈夫和保姆,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像长辈一样地开导我,有时候又像兄长一样在一起讨论问题。偶尔还要客串一下厨师或者保健医生。他比我聪明,比我通晓事理,当我遇到烦恼时,他是我唯一能够放下顾忌倾诉心事的人,他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。

能遇到姜山,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。我们俩是一个整体,如果没有他,我也就不会成为我了。许多我身边的人都问我:你怎么这么听姜山的话?买衣服的时候,谁给建议我都觉得不踏实,只有姜山点了头,说“好看”,我才觉得:嗯,这件衣服果然好看。 这是一个长期养成的习惯。我非常依赖他,因为他给我足够的安全感。他在我心中代表着理性和坚强的意志,有他在身边,我就觉得自己还没有跌入谷底,还可以有翻身的机会。

因为有了爱,所以才能满怀信心独自上场。一个人若是知道自己的身后有着这样一股温暖的力量,又怎会害怕挑战!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